繁体中文 GLOBAL SITES
简体中文
English
 
创办人
公司简介
组织架构
经营理念
集团分布
相关认证
荣誉事迹
 
 
 
 
 
 
 
 
 

办人林同棪先生事略

林先生在1954年创设林同棪(国际)顾问公司,负责主导企业的经营政策,并督导技术问题研究,同时也担任许多理念和革新设计的顾问,及重大计画的召集人。拥有超过60年担任工程师及专业教授的林先生是结构工程的权威,及研究和发展预力混凝土的领导者。林先生曾先后出任政府各铁路的工程师,设计总工程师、桥梁总工程师,其中包括成渝铁路、滇缅铁路等。他亦担任过台湾工信工程公司总工程师,和台糖公司负责铁路事务的委员,前后达5年之久,其间他督导设计众多桥梁和隧道。
 
1946至1976间,林先生担任加州大学柏克莱校区的土木工程系教授,他并且是结构工程部门的主席,以及结构工程实验室的指导员,迄今仍拥有名誉教授之荣衔,他不但是结构工程的开路先锋和该专业学科的教授,他也写了无数著作,这些成就使他名闻全球,工程界和学术界人士皆知他在发展预力混凝土和长跨结构桥梁及建筑物的成就。六十年代林先生率领美国预应力混凝土代表团赴苏联参加预应力年会,并被誉为"预应力之父"(Father of Prestressing Concrete)。八十年代初期林先生曾多次赴中国大陆对国内发展关心并提供意见,上海浦东开发及世博会开发浦江二岸均为林先生对上海城市发展高瞻远瞩之构想,先生并积极协助中国土木工程与世界工程接轨,如推动各学会与世界学术团体如ASCE, ACI, FIP等协会之联系及组织学术会议。  
 
林先生曾出任顾问,参与美国华盛顿和爱达荷两州边境上“蛇河”(Snake River)上Lewiston & Clarkston桥之修建工程,让桥长达1,760尺,采弓形水泥建筑方式。他并且参与修建美国奥勒冈州波特兰大横跨哥伦比亚河的I-205桥,该桥长达5,770尺,采双层建筑(dual deck)。另外,爱达荷州的Bonner's Ferry桥-一座四线道、长达1,378尺、cable-stressed steel结构的桥梁,以及台北关渡大桥-2,000尺长、3桥墩钢桥的顾问,关渡大桥现在已成为台湾观光胜地。国道高速公路大跨度拱型预应力混凝土碧潭桥之构思创造了桥梁在风景区之和谐,为国际工程界公认之佳作。其他有林先生督导的方案还包括美国旧金山Moscone Convention Center和马来西亚的Shah Alam体育场等特殊结构工程。
 
林先生诸多著名方案之一,就是设计了Ruck-A-Chucky桥,该单跨桥有1,300尺长,抛物线形状组成的钢索从山谷两边悬吊着,此桥曾在1979年赢得Progressive Architecture的设计首奖。另一项杰出的设计是哥斯大黎加的科罗拉多河桥(Rio Colorado) Inverted Arch Bridge,该桥为不用现场支撑,而跨度达500尺之后拉预力倒拱桥。多年来并参与多项大跨度桥梁规划包含连接苏联与美国跨越白岭海峡之Peace Bridge连接欧洲西班牙及非洲摩纳哥跨越直布罗陀海峡(Gibalatar Bridge)之跨越大桥;旧金山湾区海湾大桥(Bay Bridge)等世界级大跨结构。综论林先生对世界桥梁工程界之贡献实功不可没。
 
荣誉与奖项:
ASCE的哈佛金牌
AIA协会的荣誉奖
FIP的Freyssinet奖章
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的25年来杰出人士
加州大学柏克莱校区的杰出奖
1986年国家总统科学奖
ACEC的1987年荣誉奖
学术成就:

荣誉教授:北京清华大学、上海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
荣誉法学博士:香港中文大学、旧金山金门大学、台湾交通大学
土木工程硕士:1933年,加州大学柏克莱校区
工程学学士:1931年,上海交通大学
著作(和着):
Design of prestressed concrete structures(预力混凝土之设计) Design of steel structures(钢结构设计)
Structural concepts and systems(结构学之概念与系统)
   

 

 

 
关于林同棪
最新消息
服务项目
工程实绩
人才招募
连络我们
© Copyright 2011 T.Y.Lin Taiwan Consulting Engineers.inc. 林同棪工程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创办人

公司简介

组织架构

经营理念

集团分布

相关认证

荣誉事迹

桥梁/高架桥

高速公路/公路

高速铁路/铁路

捷运

机场

建筑结构

土地开发

营建管理/监造

环境工程

水利/水保

景观工程/景观照明

桥梁/高架桥

高速公路/公路

高速铁路/铁路

捷运

机场

建筑结构

土地开发

营建管理 / 监造

环境工程

水利/水保

景观工程/景观照明

人才招募

联络我们